夜裡夢到參觀太空總署,主持人是個白人老外,自我介紹叫Roony,帶領參觀許多超現實的景物。

慢慢地..我醒了,聽到了左邊同學的打呼聲很規律,聲音是Roo..Ni..Roo..Ni… Roo..Ni…

 

 

雖然睡著了, 潛意識仍然接收外界的各項訊息, 還自動反應到夢境裡,實在太有趣了 !! 

 

 

電影「全面啟動」(英文片名 Inception) ,將念頭植入他人的潛意識,去影響這人的想法。

 

 

內觀回溯心靈,往內深入一層又一層。意識沒有別人的影子晃動,連自我想像的疑慮都消失了。

 

 

進行真正的大休息和大清理。 只有固定(fix)下來,才能好好修理(fix)。

 

這個夜晚,寢室極不安穩。在內觀過程中,每個人似乎不約而同進入到內心騷動釋放的階段,凌晨2點聽到了房內的囈語,還有床板翻動的咿呀聲音。

 

 

 

第九天下午的靜坐,是2個極端。一是眼皮沉重,無法控制的狂睡。另一是飄忽奔躍的念頭,幾秒或是幾分鐘的失去知覺後,因巨大晃動而突然驚醒,接著各樣念頭排山倒海而來。

內觀至此,莫非進入到更深一層的潛意識 ? 在這裡,藏著累積已久的疲倦及覆蓋了的念頭 ?! 

 

 

這晚的靜坐,一開始穩定而輕鬆。盤坐於下的兩腿,感覺宛如一張平穩置放於胸前的桌子,手也消失了… 身體往右邊斜轉30度,存在於寧靜的摺曲時空。突然明白瑜珈一些很奇特的姿勢了,哈哈!

人的物理性改變的時候,所在的空間性也會改變,真好玩!

 

 

內觀不是任何的宗教或教派,完全沒有崇拜誰或信仰誰。相反的,它讓人親身體驗生命的實相,清晰看見習性的癥結,重新整理內心的櫥櫃,進而放鬆好好生活!

 

 

第十日早上10點後,解除神聖的靜默。
同學們彼此討論來此的原因,笑聲不斷,展開了神聖的八卦!

 

《西藏生死書》的人生五章

【第一章】
我走上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掉了下去。 
我迷失了....我絕望了。 
這不是我的錯, 
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

 

【第二章】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假裝沒看到, 
還是掉了進去。 
我不能相信我居然會掉在同樣的地方。 
但這不是我的錯, 
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

 

 

【第三章】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看到它在那兒, 
但還是掉了進去.... 
這是一種習氣。 
我的眼睛張開著, 
我知道我在那兒。 
這是我的錯。 
我立刻爬了出來。

 

【第四章】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繞道而過。

 

 

【第五章】
我走上另一條街。

 

 

內在壯遊系列【待續】
一生必去的旅行



第1集   我去靜坐... 卻帶了有史以來最多的行李

第2集   不能亂動了. 趕快換一件安靜的衣服

第3集   第5天晚上【靜坐】我想要逃走了..

第4集   以為走向平靜..沒想到【靜坐】迎來風暴!

第5集   看過電影【全面啟動】?  好有趣的潛意識

第6集   你是否清理過內心的櫥櫃??



 

 

 你的鼓勵是最大動力,請在這裡按讚哦,謝謝支持! 

 

 

🔝回首頁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