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觀,Journey to Inside,是和內在的真實… 相處及回應的旅程。

 

內觀之行帶了出國慣用的行李箱,外加2個超大提袋,是旅行以來行李最多的一次。不知道有哪些設施,吹風機、洗衣粉、衣架.. 連衛生紙都帶了,果然很依賴文明呀 !

除了生活便利品外,還(偷)帶精油、酸痛貼布、熱敷墊.. ,努力度過十日靜坐,要撐住。

 

 

 

連續十日、每日靜坐10小時。原以為去頭去尾,只需靜坐8日,出發前仔細看了回家日期,才發現行程是12天,必須老老實實坐滿10天,一點兒都不能少,天啊~

 

轉念一想,累積這麼多的過去,在十天內清理,工程其實很浩大 ! 生活總把手機/網路用飽用滿,心神溜走不在家。為了與自己相處,和內在說 Hi!內觀規定十日不說話,保持【神聖的靜默】。

 

靜坐不容易,用了好多配備,共有2個蒲團、5條蓋腳巾、2個軟墊,每次靜坐前要喬過所有配備,重新排列組合,希望可以舒服一些。「享受吧 ! 一個人的旅行」書中提到內觀是很嚴峻的,作者喜歡的是”睡衣派對神學”,當時讀到這段話,覺得真好笑。不過靜坐的第一天,已經體會到【嚴峻】,雙腿麻再送屁股痛....

 

第二天發現有位同學穿著小紅玫瑰、襯著綠葉的白底整套睡衣去靜坐,內心哈哈大笑 !覺得老天真幽默。祂是說,即使嚴謹堅實如內觀,其實也是一場睡衣派對 ?! 

 

非常能體會”心猿意馬”的意思了 !

第二天靜坐,義大利相簿每張相片在腦海中自動放映了2次(共有N百張)。心思像猿猴一樣來回擺盪,意念像馬不停蹄般湧現。思緒真是喋喋不休,不是奔騰在過去,就是飛馳於未來,當下在哪裡??

 

 

 

還以為會有靈性頓悟的夢,沒想到連續2晚都夢到找吃的..清楚記得夢中有一幕攤開了一張大台北的美食地圖… 晚餐只能吃一碗米麩和水果,份量很少。

 

內心和我以為的很不一樣... 哈! 

 

 

內在壯遊系列【待續】

一生必去的旅行

第1集   我去靜坐... 卻帶了有史以來最多的行李

第2集   不能亂動了. 趕快換一件安靜的衣服

第3集   第5天晚上【靜坐】我想要逃走了..

第4集   以為走向平靜..沒想到【靜坐】迎來風暴!

第5集   看過電影【全面啟動 】?  好有趣的潛意識

第6集   你是否清理過內心的櫥櫃??

 

 你的鼓勵是我們的最大動力,請在臉書按讚或分享!

 

 

🔝回首頁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