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觀課程第三天觀察鼻子與上唇之間,三角形區域皮膚的感受,下午再縮小觀察範圍。左邊同學身上些許刺青、部分指甲塗黑色,有如道具般完全不動,這種鄰居真好,讓人跟著穩定。

 

 

感官超敏銳。呼吸時,感受到胸口在空氣中微微的前後移動,細緻處竟如此明顯。休息散步時,感受到樹葉顏色的變化,風吹拂時手臂毛細孔的觸感,甚至是空氣的濕度。

 


Vipassana內觀,這字的意思是觀察,觀察本然的實相。不是似乎如此,也不是看來如此,而是真正的本質。靜坐時,發現頭腦自動產出幻相、錯覺和故事...

 

內觀學會主持人葛印卡老師用錄音帶方式解釋,看似堅實的身體,實際上不過是快速生、滅、生、滅的小泡泡。人的本質,就像泡泡般升起滅去。

 

第四天進入內觀,上午、下午與晚上各有一小時的精進靜坐 (完全不動),趕緊換了安靜的衣服,避免移動時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減少壓力啊~

 

 

下午觀察右手臂的感受時,進入到身體消融,惟清澈的意識存在於宇宙時空,寧靜且平安且祥和且盈滿。我存在於神的心中。我是宇宙萬物的一部分,宇宙萬物也是我的一部分;這二者同為一體,又獨立存在。

 

永存永恆的觀察者存在著。合一。保有自己的思維,觀察著萬事萬物,同時觀察著自己。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 書中這麼描述,親身證實,作者 Elizabeth Gilbert 說的沒錯。

 

【節錄「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印度篇 第67則】 

以下的我是作者 Elizabeth Gilbert

「所以這就是神囉, 」 我心想: 「 恭喜認識你。 」

我站立的地方不能說是凡間。不暗也不亮、 不大也不小。也不是一個地方。嚴格來說,我也不在那兒,我也不再是「我」- 我仍有自己的思維,卻是謙卑、 安靜、 觀察性的思維。我不僅感覺到堅定的慈悲、 與萬事萬物合而爲一。

 印度聖人迦比爾( Kabir)寫道「 人人知道水滴匯入海洋、 卻鮮少人知道海洋匯入水滴。 」

 

 

第五天老師問能否維持一小時靜坐完全不動,我還不行,我這個泡泡適合趴趴走,不宜久坐啊~

 

內在壯遊系列【待續】

一生必去的旅行

第1集   我去靜坐... 卻帶了有史以來最多的行李

第2集   不能亂動了. 趕快換一件安靜的衣服

第3集   第5天晚上【靜坐】我想要逃走了..

第4集   以為走向平靜..沒想到【靜坐】迎來風暴!

第5集   看過電影【全面啟動】?  好有趣的潛意識

第6集   你是否清理過內心的櫥櫃??

 

 

 你的鼓勵是我們的最大動力,請在臉書按讚或分享 

🔝回首頁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