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晚上的課程內容,提到好多痛苦,出生後就面臨痛苦,這也苦、那也苦,聽得很疲憊,加上身體持續靜坐的勞累,這天好想逃走。想起朋友的叮嚀,再撐個一天吧..

 

還是最喜歡”與神對話”書中的核心觀念: 自由、開放、愛、選擇與體驗。

 

蒲團即使鋪上二個軟墊,坐久了感覺座下堅硬如石,很沉的痛感啊。忍不住伸手偷偷摸摸墊子,明明就是軟的呀…

 

 

深.安..靜... 連一根針掉下去都聽的到。偷偷張開眼睛,同學們完全不動,太厲害了,該不會只有我一人是新生?

 

 

發現靜坐是種內功耶!使用電腦所造成的肩背疼痛,靜坐時深層痛過幾次,幾天下來肩頸愈來愈靈活,腳步愈來愈輕盈,身體好輕鬆舒暢哦~

 

 

新生的晚餐5pm開始,內容固定為米麩加上一樣水果。每晚入睡都好餓,這天中午特別留下香蕉,晚餐又吞2個蘋果,再來一大碗的超濃稠米麩,果然成功餵飽!

沒想到..晚上靜坐很難熬,胃部沉重完全停滯。 

 

靜坐時,腳麻腿痛是經常有的,但起身後的行走彈跳,總是更輕盈。再練下去,或許可以學會輕功,哈哈哈!  

 

同學共60幾人,連成一氣。覺得我們成為一整體的有機體 ( collective soul ),而每個人同時是獨特的小宇宙。

每天凌晨4點即起,4點半開始靜坐。這很有意志力的有機體帶著我一起移動,一起靜坐,一起堅持下去。

 

 

進入內觀後,確實感受到身上各部份細微的振動。之前在書上看到生命起源來自於極微分子的振動,還以為是個說法或比喻,原來這是事實,是本質。

 

回家後找了物理學資料來看,丹麥量子科學家Niels Bohr說:每一個我們稱為「真實」的東西,都是由不真實的東西組成的。
是的!人體親身實驗證明,振動太細微太快速,唯安靜專注以感受,並沒有實質的存在。

 

第七天,早餐時想著 … 就算人的本質是泡泡,也要做屬於自己的泡泡,顯現自己真正的顏色、形狀、頻率等各種美妙組合。

 

 

內在壯遊系列【待續】

一生必去的旅行

第1集   我去靜坐... 卻帶了有史以來最多的行李

第2集   不能亂動了. 趕快換一件安靜的衣服

第3集   第5天晚上【靜坐】我想要逃走了..

第4集   以為走向平靜..沒想到【靜坐】迎來風暴!

第5集   看過電影【全面啟動】?  好有趣的潛意識

第6集   你是否清理過內心的櫥櫃??

 

 你的鼓勵是最大動力,請在這裡按讚哦,謝謝支持! 

 

 

🔝回首頁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