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版。

荷蘭和比利時的旅行,千萬不要漏掉盧森堡!

盧森堡地形特殊,到處是山壁峽谷,以往是兵家必爭之地。正因為如此,在盧森堡漫遊,常發現祕密碉堡和神奇通道,很有探險的驚奇感。

 

盧森堡迷人限定▼

 

 

6個獨特趣味!盧森堡限定!!!

 

 圈地球旅行邦  #歐洲交通王  #歐洲景點王   #版權所有勿盜用

 

 

【趣味1】轉換視覺口味,行程最精彩

荷比地形平坦,大多是運河水街,美麗又浪漫,看久了難免視覺疲乏。到盧森堡市改看峭壁河谷,高低起伏落差極大,視覺上非常有層次,整個行程100分!

 

 

荷蘭▼一片平坦

 

 

比利時▼也很平坦

 

 

立體多層次!盧森堡市區▼

 

 

 

【趣味2】世界文化遺產 : 阿姆斯特丹防線vs 盧森堡防禦工事

阿姆斯特丹和盧森堡防禦工事,都是世界文化遺產,同樣利用地形的防禦體系,但方式大不同,很有意思啊!一次行程,看世界經典的防禦工事,超有感!

 

阿姆斯特丹防線

荷蘭是沼澤國,缺乏高山險阻,古時利用水道進行防禦。阿姆斯特丹防線是圍繞阿姆斯特丹的要塞環,由40幾個要塞和容易遭洪水淹沒的低地所組成。

環狀水線長達135公里,是世界唯一以水為基礎的防禦工事。敵軍來犯時,荷蘭人開放堤防水門,使河水上漲;建在較高地勢的堡壘, 在河水高漲時反制敵軍。

 

 

世界文化遺產,以水和低地為基礎的阿姆斯特丹防線▼

 

▲▲ 艾登堡壘怎麼去?圈地球旅行邦獨家!▼▼


荷蘭北海小漁村(上篇)|Edam艾登✔️行程順序✔️交通票券✔️精彩私房行程‼ 


 

 

盧森堡防禦工事

盧森堡市中心的山谷Alzette Valley,地形易守難攻,經過各代強權的多次鞏固,是歐洲最大的防禦工事之一。盧森堡市可以說是超大型的軍事堡壘,城市主體包括3道護城牆,24個堡壘,16個防禦工事,以及地底23公里長的複雜地道。

 

 

世界文化遺產,以山谷為基礎的盧森堡防禦工事▼

 

 

【趣味3】直布羅陀vs 盧森堡

直布羅陀和盧森堡都是歐洲重要的戰略地點,盧森堡還有「北方的直布羅陀」(Gibraltar of the North)之稱。去了盧森堡,再到直布羅陀,加上阿姆斯特丹防線,這樣連連看的玩法,見證古時各種不同的經典防禦體系,很有趣!

 

 

直布羅陀Gibraltar

軍事關鍵字=海峽通道
直布羅陀掌控地中海的出入口,一直都是世界重要的軍港!現在還是如此,所以無法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吧!直布羅陀面積只有6.8 km²,約台北市大安區的一半,是軍事地位最重要的英國海外領土。

 

風勢強大,看著直布羅陀海峽,遙望另一端北非土地。風起雲湧的奇特景色,好像演時代劇啊▼

 

 

盧森堡

軍事關鍵字=西歐中心+山谷通道
盧森堡位於西歐的中間位置,利用山谷通道的地形優勢,過去歐洲各國經常爭奪佔領,在不同國家之間轉手統治。暗堡通道在「盧森堡市的腹部」,懸崖峭壁隱藏很多砲口,是絕佳的防禦地勢。

 

 

地形落差大的Alzette山谷▼

 

 

【趣味4】領到地表最富的蘋果

昔日烽火盧森堡,透過金融基金業的發展,是地表最富國家!盧森堡人均GDP排名世界第一,比產油國還高!在盧森堡市中心,居然種蘋果樹!

本以為最有錢國家的首都,到處都是閃亮大樓,但完全不是如此。綠意盎然,還驚奇發現蘋果樹欉!正在讚嘆的時候,有顆青蘋果滾下來,這是地表最富的蘋果!哈哈!

 

舊城市中心的蘋果樹▼

 

 圈地球旅行邦  #歐洲交通王  #歐洲景點王   #快樂旅行

 

地面還有其他蘋果,留給後面的旅人。我們只帶走這顆青蘋果,水果餐加味▼

 

 

【趣味5】野城牆&野要塞,漫遊好驚喜

盧森堡市區有貝克要塞(Bock casemates)可以參觀,如同八達嶺長城vs. 野長城,貝克要塞整理太整齊,有點像是要塞”樣品屋”,反而少了風雲味!

到盧森堡就是要走野城牆/要塞,走起來好有味道。買盧森堡國卡可免費進入貝克要塞,既然包參觀,就速速逛一趟,其他時間走野城牆/要塞。以盧森堡市區的高低反差地形,免不了爬階梯坡道,務必考慮自己和同行隊友的狀況哦。

 

在盧森堡漫遊,常發現祕密碉堡▼

 

 

隔天漫遊另一區,又出現暗堡通道,很有探險的驚奇感▼

 

 

【趣味6】國家名= 首都名

世界上國家名=首都名,全球只有12個國家,想想有誰?  比較容易收集的有新加坡、摩納哥、聖馬利諾、梵蒂岡,還有盧森堡!

 

盧森堡好玩攻略 

 6個獨特趣味!愛上盧森堡的好理由

 盧森堡旅行!2022華麗轉身⭕千堡之國到宇宙奇航

【2022盧森堡】碉堡上透明玻璃屋Mudam!古城風貌超展開

【特里爾】德國第一個城市!2022時空漫步古羅馬 #Trier #盧森堡

 荷比盧【住宿規劃】3個技巧分享!讓你住對住好

【荷比盧】🔰行程懶人包  #延伸德國

 


分享本文連結和FB專頁按讚,鼓勵邦主的原創好文!

 

 你的鼓勵是最大動力,請在這裡按讚哦,謝謝支持 

 

 

 

 

🔝回頁首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