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是千堡之國,建築大師貝聿銘在防禦工事上設計Mudam現代美術館,用玻璃巧妙柔和了剛武氣息。Mudam本身就是一件藝術精品,更是眺望古城的最佳展望點,將世界文化遺產一覽無遺!

碉堡上的透明玻璃屋: 現代美術館Mudam▼

 

 

拜訪Mudam 

 看盧森堡舊城區,全覽世界文化遺產

現代美術館Mudam在盧森堡市區河谷的另一邊,視野無遮蔽,是眺望盧森堡舊城區的最佳展望點。

 

盧森堡舊城區及防禦工事是世界文化遺產,從Mudam望過去,古城、山谷、河道,眼前超展開!

 

 

 看FortThüngen三橡堡! 好酷

現代美術館Mudam 興建在FortThüngen三橡堡古蹟之上,三橡堡位於Grünewald高地前緣,具有居高臨下的地理優勢,是盧森堡現存最完整的軍事碉堡!持盧森堡卡免費進入參觀。

 

 

圈地球旅行邦 #歐洲交通王  #歐洲景點王  #版權所有勿盜用

 

 看大師設計手法! 好妙

現代美術館Mudam充分展示貝聿銘大師的風格技巧。

 

亮點一:結合人文與環境
貝聿銘認為建築是有生命的,很重視新舊的融合。高立的玻璃幾何量體Mudam,外形結構不僅呼應了三橡堡;整體來看,Mudam像是一個騎士(君王),駕著三匹戰馬,反映了三橡堡的軍事歷史!

 

 

亮點二:著重光線
「讓光線做設計」是貝聿銘的名言,注重光線的投入,在Mudam體驗精采的光影美學!

 

引用自然光,豐富室內空間▼

 

貝大師說,光線就是關鍵!

 

利用光線與玻璃的折射,創造變化的空間感受▼

 

 

亮點三:重視細節,展現質感
精緻的材料及空間配置,除了建築物本身,每個展室都是藝術品!

 

樓梯宛如雕塑品▼

    

 

亮點四:Mudam 展品

Mudam是盧森堡最重要的當代博物館,收藏各種藝術形式包括:油畫、素描、雕塑、攝影,以及設計、時裝、圖案設計和新媒體,連傢俱都是出自名家之手。

 

名椅...到底可不可以坐啊?  

 

 

Mudam 盧森堡現代美術館   google map

全名為Musée d'Art Moderne Grand-Duc Jean,是盧森堡當代藝術最重要的博物館,由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

地址: 3 Park Drai Eechelen, 1499 Luxembourg 
 

2022 門票價格

Adults: 8€
年齡< 26 years & groups (min. 15 persons): 5€
年齡< 21 years, students < 26 years 免費
持盧森堡卡,免費入場。

 

 

2022 營業時間

每周一.四.五.六.日: 10am~6pm

每周三:10am~9pm,其中6pm - 9pm免費入場!

每周二&12.25休

 

2022 交通

現代美術館Mudam位於盧森堡市區東北方,從盧森堡中央車站出發,免費搭T1電車約20分鐘到達。
 

預計停留時間:2-3 hrs

 

盧森堡好玩攻略 

 6個獨特趣味!愛上盧森堡的好理由

 盧森堡旅行!2022華麗轉身⭕千堡之國到宇宙奇航

【2022盧森堡】碉堡上透明玻璃屋Mudam!古城風貌超展開

【特里爾】德國第一個城市!2022時空漫步古羅馬 #Trier #盧森堡

 荷比盧【住宿規劃】3個技巧分享!讓你住對住好

【荷比盧】🔰行程懶人包  #延伸德國

 

 

【旅行技巧】持盧森堡卡,免費進入全國景點和博物館。盧森堡全國交通免費,包括火車二等艙、公車和電車。

盧森堡雖然小,有許多值得遊覽的地方。Mudam有完美視野、美麗古蹟、建築美學和當代藝術,不要錯過!

 

 

 你的鼓勵是最大動力,請在這裡按讚哦,謝謝支持! 

 

 

 

🔝回首頁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