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是個小小國家,相當於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的面積總和,人口只有50多萬人,現今成為地表最富國家,是全球財富管理和私人銀行中心!盧森堡市更是兩次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

富有的袖珍小國▼盧森堡

 


 

烽火之地→地表最富國家

盧森堡位於德國、法國和比利時之間,戰略位置重要,是「北方的直布羅陀」;境內許多城堡、城牆、壕溝、地道和塔樓,又有「千堡之國」之名,昔日是兵家必争之地。

盧森堡非常清楚,為了國家的穩定成長,向世界積極開放是唯一機會。鋼鐵業、金融業和衛星通訊業是三大經濟支柱,以創意的法令及多國語言的人才,盧森堡創造絕佳條件,變身最富國家!

 

千堡之國盧森堡▼

 

圈地球旅行邦 #歐洲交通王  #歐洲景點王 #版權所有勿盜用

 

華麗轉身! 盧森堡

1. 世界金融中心,許多股票/債券基金來自於盧森堡

很多國際企業將歐洲總部設在盧森堡,包括亞馬遜、PayPal、Skype和日本樂天等公司。盧森堡也是世界金融中心,有3000支以上的投資基金、200多家再保險公司及許多金融投資公司。盧森堡次於美國,是世界第二大的投資信託中心。

 

2. 北約第一夫人出現"男士",盧森堡總理的「第一先生」創紀錄

北約峰會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各成員國的第一夫人照例在場外合影,盧森堡總理貝特爾的同性配偶戴斯特內以「第一丈夫」的身分,與「第一夫人」合照,成了各國第一夫人合照首位出現的男士!

▼下圖右二是戴斯特內(不必多說, 哈!)

圖片來源:網路照片

 

3盧森堡是世界上唯一的大公國

盧森堡實施君主立憲制,是歐洲僅存的大公國,國家元首為盧森堡大公,屬於世襲制。


4. 人均GDP世界第一

根據2021年統計,盧森堡人均GDP超過136,000美元,排名世界第一,比產油國還高,換算台幣400萬元!

 

盧森堡市舊城區的音樂表演▼

 

5. 世界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根據聯合國調查,盧森堡治安在全球名列前茅,全國大約只有1300名警察。

 

6. 工作人口一半是外國人,薪資水平很高

盧森堡幾乎有一半的工作人口來自於相鄰的法國、比利時和德國居民,跨國通勤去盧森堡上班(薪資太好啦)。

2022年盧森堡勞工法定最低月薪為€2,313,是歐洲國家的最高水準,換算台幣超過7萬元!

 

7. 前進太空!宇宙大奇航

盧森堡擁有完整的衛星產業,通過太空採礦法,允許私營企業進行太空採礦,是美國之後第二個通過太空採礦法的國家。

聰明的盧森堡政府,透過巧妙的法案設計,法令適用範圍比美國更廣;只要在盧森堡設立分支機構或辦公室,也有法律保護,來吸納資源人才,盧森堡成為太空礦業公司的基地。

 

50多萬人口的盧森堡,變身地表最富國家。千年城堡仍然矗立著,此時盧森堡望向天空,啟動宇宙淘金!

 

好玩攻略 

  6個獨特趣味!愛上盧森堡的好理由

  盧森堡旅行!2022華麗轉身⭕千堡之國到宇宙奇航

 【2022盧森堡】碉堡上透明玻璃屋Mudam!古城風貌超展開

 【特里爾】德國第一個城市!2022時空漫步古羅馬 #Trier #盧森堡

  荷比盧【住宿規劃】3個技巧分享!讓你住對住好

【荷比盧】🔰行程懶人包  #延伸德國

 

維安登城堡▼

 

圈地球旅行邦 #歐洲交通王  #歐洲景點王  #精彩旅行

 

你的鼓勵是我們的最大動力,請在本文按讚或臉書FB分享哦!

 

 


 

 

 

🔝回首頁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