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童話!2021.4.20更新。最近FB降低發送,強迫邦主買廣告,請大家在粉絲專頁貼文按讚,優質內容需要你的支持!    

每年春天,哈勒森林(Hallerbos)開滿了藍紫色的bluebells風信子/藍鍾花,又名藍色森林The Blue Forest,是比利時人的私房景點。在bluebells花季期間,整座森林猶如鋪上了藍紫色地毯,非常夢幻美麗!

2021年免費賞花專車因疫情停止服務,僅當地居民就近賞花!期待世界平安,盡早快樂旅行。

 

夢幻花海▼

photo:@drieske77[ig]

 

整座森林猶如鋪上了藍紫色地毯▼

      photo:@drieske77[ig]

 

 

 

 

 

 

 

 

 

 環境介紹

Hallerbos哈勒森林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近郊,行程約需半天時間。森林總面積達542公頃,範圍相當大,除了賞花之外,也是健行、賞鳥,吸收芬多精的好地方!是距離布魯塞爾最近的森林浴場之一。

 

0626a.jpg

 

 

 

 Hallerbos哈勒森林分為好幾個區域,有數個森林入口。不同的公車路線,各自有最接近森林入口的下車站牌。

 

 

 2021 交通方式

【Step1】 從布魯塞爾中央車站,搭15 mins火車到Halle車站

火車來回車資:7.4歐
weekend ticket火車來回車資:4.8歐

【Step2】從Halle車站,轉搭公車

(1)上班工作日:搭TEC bus number 114    TEC班次查詢
TEC bus number 114 車資2.5歐/人,公車上付現。在Vlasmarkt站下車,車程10分鐘。下公車後步行約3分鐘到森林入口。
TEC bus number 114的下車站牌離森林入口非常近,但公車僅在上班工作日行駛。

(2)周末及假日:搭De Lijn Bus number 156或155    De Lijn班次查詢
De Lijn Bus number 156 在Lembeek Congo站下車,車程20分鐘。下公車後步行約20分鐘到森林入口Vlasmarktdreef,如下圖▼

 

 

De Lijn Bus number 155 在Essenbeek Mooi Vergezicht站下車,車程15分鐘。下車後步行15分鐘到森林入口P1 Hogebermweg,如下圖▼

 

 

De Lijn 公車票怎麼買? 用app最划算!DeLijn APP

手機使用De Lijn app購票1.8歐!上車刷票後1小時內有效。
De Lijn app 下載  [iOS]   [Android]
購票操作 傳送門

 

2021免費賞花專車@Halle火車站,因疫情取消!

在風信子盛開期間的周六及周日,在Halle火車站外,可搭乘免費賞花專車來回Hallerbos森林,2021年因疫情取消。

 

 

 增值閱讀▼▼


🎯  荷比盧|2021【住宿大點規劃】3個技巧分享!讓你住對住好🎯行程超精彩 

🎯 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廣場】5家飯店總整理!住宿歐洲最美麗廣場


 

 

 

 

 步道路線

到了Hallerbos森林之後,怎麼走?這裡分享獨家的實地走訪經驗!風信子盛開期間的假日,會有工作人員在森林入口發放風信子賞花步道地圖,但是森林內地圖告示牌並不會標示風信子賞花步道!

▼下圖紫色實線全長Hyacintenwandeling 7km就是風信子賞花環狀步道
圖中標示了其他步道,在非風信子花期也可以來走走,如天藍色虛線的環狀步道就是紅衫步道。

 

 

 

 

 

 

 實用資訊

1.哈勒森林每年風信子盛開期間,視當年天氣狀況而定。一般是3月底開始開花,4月上旬-5月上旬都可以看到風信子,其中以4月中旬-5月初是盛開期間。森林裡遍開著藍紫色風信子,非常夢幻美麗!

2.即使不是風信子花期,哈勒森林仍有其他花可以欣賞,並可健行、賞景及賞鳥。森林裡也有馬道,看著騎士在林間騎馬漫步,猶如電影情節,也是蠻有趣的體驗。

3.森林裡面並無餐廳,建議自備食物和飲水,可以在森林中快樂野餐。不過森林中的流動廁所數量不多,還是不要狂飲太多水…

 

 

4.不論是搭乘TEC bus number 114、De Lijn Bus number 156或155,或搭免費接駁巴士,一下車後用手機定位所在位置!森林範圍廣大,岔路很多,雖然森林裡主要路線有地圖告示,但很容易因拍照不知不覺就走到小徑,小徑上並沒有地圖告示。

另外,初次拜訪即使看地圖,可能也無法確定下車地點究竟是地圖上的哪個位置!總之,下車後立馬用手機定位所在位置,之後就可以輕鬆隨意在森林散步囉。

 

 

5.TEC bus number 114 、De Lijn Bus number 156或155 公車班次不密集,務必先查好公車時間,再往前推算從布魯塞爾搭火車到達Halle車站的時間,才不會在Halle車站等很久。

6.回程從哈勒森林搭公車TEC bus number 114 、De Lijn Bus number 156或155回到Halle車站,也必須事先看好及掌握公車班次時間。

 

 

 

 

▼進入夢幻風信子哈勒森林 1分9秒 ! 

影片來源   https://youtu.be/N9lK_M8_5zM

 

 你的鼓勵是我們前進的最大動力,請在這裡按讚哦,謝謝支持! 

 

 延伸閱讀▼▼


※ 比利時【布魯日vs根特】雙城論大開講!一日遊怎麼玩?

※ 比利時【美食攻略】2021旅行🎁 7種必吃的比利時在地美食! 附地點&營業時間&超市必買

※【荷比盧】2021 旅行攻略online


 

 

🔝回首頁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