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 一天快樂玩3國!

亞琛大教堂是德國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屬於A+級景點!荷蘭馬斯垂克的天堂書店此生必去,多國交界則是歐洲旅行的獨特樂趣。全部排在一天可以嗎? 只要跟著邦主,行程很順超精彩‼️

 

曾是歐洲中心的亞琛,城區好迷人~ 走在老城街巷,就是中世紀的電影場景唷~2021年聖誕市集: 2021.11.23~12.23   #小食必吃😋 #聖誕點餐🎅
熱紅酒Glühwein/ 小香腸餐包Nürnberger Bratwürste/ 薑餅Lebkuchen/ 德式甜甜圈Schmalzkuchen

photo:@aachendeutschland

 

德國亞琛+荷比德三國點+荷蘭馬斯垂克▼

 

 

選擇周末和國定假日出遊

德比荷邊界區域玩一天, Euregio Ticket是最佳交通票券,省下不少交通費!2021年Euregio Ticket 19歐。最棒的是在周末及國定假日,2大3小(12歲以下)共用一張Euregio Ticket,超划算!
 

行程的時間安排

景點位置詳下圖。不論是順時鐘走法:亞琛→荷比德三國交界點→馬斯垂克,或是逆時鐘走法:馬斯垂克→荷比德三國交界點→亞琛,二種行程走法都可以。

提醒一下,天堂書店在星期日營業時間 12–18,週日行程要把馬斯垂克排在最後,上午天堂書店沒開呀~ 出發前查詢官網營業時間。

 天堂書店官網

 

亞琛和馬斯垂克的景點集中於舊城區,二城市各留3hrs。
三國交界點Drielandenpunt 留1hr。

 

 

 交通必備app
這天行程涵蓋德國、比利時和荷蘭三國,使用德鐵DB Navigator和荷蘭9292,查詢火車和公車班次時間。

DB Navigator APP下載

9292 APP下載

 

 

 一日遊交通規劃!操作範例

減少大行李搬動,住宿布魯塞爾做放射旅遊最輕鬆。這裡以布魯塞爾中央車站來回,示範【亞琛+三國點Drielandenpunt+馬斯垂克】一天行程的交通規劃。並以 app畫面說明,這樣大家旅行時,現場查詢交通班次很順手。

 

( 交通 Step1 )

使用DB查詢布魯塞爾中央車站→列日,使用Rail Pass一格8.3歐(2021 比鐵app價格)。飯店早餐通常7am供應,向櫃檯詢問要求提早打包,帶到火車上吃。


 

( 交通 Step2 )

在Liege-Guillemins 車站買Euregio Ticket,也可事前在德鐵官網買Euregio Ticket

✦交通票券: Euregio Ticket
Cheap train travel within the Euregio
Ticket in 2nd class, valid for 1 day
2021 Price: € 19

德鐵網站購票連結☆☆Euregio Ticket☆☆

 

 

【適用範圍】
For all public transport (train, tram, bus) within the Euregio (Liege-Limburg-Aachen and Maastricht)
火車乘坐二等車廂。

☆ Belgium: NMBS/SNCB , De Lijn and TEC Liege and Verviers
☆ Germany: DB (搭乘 RE, RB, S-Bahn), Aachener Verkehrsverbund and district Euskirchen
☆ Netherlands: NS and Arriva
Valid on weekdays for 1 person, Saturdays, Sundays and bank holidays for a maximum of 5 people (2 adults + 3 children -12 y)
▲▲中文的意思▼▼
週一到週五: 凌晨零時到24時 (當天末班車)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拜揚邦假日: 凌晨零時起到24時 (當天末班車)

 

有些公車司機對於Euregio Ticket 可能不熟悉,附上官網連結,有需要時給司機看▼
使用範圍 (scope): Bus service on all bus lines in the Euregio-Maas-Rhein.

 

等車空檔欣賞漂亮的Liège- Guillemins車站。

 

 

這裡要注意!Euregio Ticket在德國不能搭快車,在DB app必須點按”Travellers and options”去更改車種設定▼

 

取消快車ICE,IC,fast trains選項,再點按右上角Done

 

從列日到亞琛,使用Euregio Ticket。更改車種設定後,搭乘班次▼

 

 

( 交通 Step3 )  

 抵達亞琛車站,很多人從車站走到舊城區,哦不!..
【獨家密技】善用Euregio Ticket,從車站搭公車到舊城區Elisenbrunnen站,路線很多,班次密集!直達景點區,省時又省力。
Elisenbrunnen 公車站   google map

 

 

搭公車直達亞琛景點區,用google查詢班次很方便▼

 

亞琛舊城區停留3小時,接著前往三國點Drielandenpunt。

 

 

( 交通 Step4 )

亞琛舊城區→三國點Drielandenpunt
很多人使用9292,起點從亞琛車站出發,查詢公車時間,哦不!..
【獨家密技】從亞琛舊城區可以直接搭公車,起點應該設定Elisenbrunnen站!13:26在Elisenbrunnen站搭乘Bus 350,轉乘Bus 159,總車程30分鐘抵達三國點,全程使用Euregio Ticket。


( 交通 Step5 )

三國點Drielandenpunt→馬斯垂克車站
三國點Drielandenpunt停留1小時,接著前往馬斯垂克。查詢9292,搭乘14:58 Bus 159,轉乘Bus 350,16:00抵達馬斯垂克車站,全程使用Euregio Ticket。

 

( 交通 Step6 )

馬斯垂克車站→馬斯垂克舊城區
從馬斯垂克車站走到舊城區約900m。也可使用Euregio Ticket,搭公車過馬斯河到舊城區。不管是走路或搭公車,16:30前肯定可以抵達天堂書店。

 

 

馬斯垂克是當天的最後景點,想吃晚餐也可以!估計停留2~3hrs,晚餐時間另計。 

 

 

( 交通 Step7 )

馬斯垂克車站→(經列日)→布魯塞爾中央車站
Euregio Ticket在荷蘭和比利時可以搭乘IC快車,在DB app點按”Travellers and options”去更改車種設定,除了ICE之外都能搭。

馬斯垂克→列日,使用Euregio Ticket。

列日→布魯塞爾中央車站,使用Rail Pass一格8.3歐(2021 比鐵app價格)。

 

 

春夏和初秋的日照時間長,亞琛⇔三國交界點Drielandenpunt⇔馬斯垂克,一日遊相對容易安排。冬天日照時數較少,或隊友體力有限,可從中挑選喜愛的景點。這篇交通懶人包的邦主技巧,精彩一日玩3國,讓你省心又省力,還省下交通費吃美食 !

 

轉寄或按讚,支持邦主的旅行好文!

 

一日行程很精采!猜你想看▼


  ※ 荷蘭馬斯垂克【天堂書店此生必去】行程懶人包✔️交通✔️景點✔️美拍✔️散步導覽!

  ※ 荷比德三國交界|5秒遊三國,登頂荷蘭最高峰!Drielandenpunt超趣酷行程


 

 你的鼓勵是最大動力,請在這裡按讚哦,謝謝支持! 

 

 

🔝回首頁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