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滕堡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是中古世紀風貌最完整的德國城市。走進童話般的小鎮,斑駁的城門,繽紛多彩的街道,鐘塔古樓和石子路,有如時光凝結的中古時代,彷彿聽見了躂躂馬蹄聲。童話小鎮適合住宿嗎?

 

羅滕堡雪景▼

photo:@miabid[IG]

 

 過4關!入住前的體力考驗

羅滕堡為「中古世紀之寶」,真想住在童話小鎮裡~ 但是!有4項體力考驗!

 

 

1.搬大行李換二次月台,時間很緊湊

羅滕堡位於德國鐵路支線,從慕尼黑或紐倫堡前往,搭火車至少轉乘2次,而且轉車時間相當緊湊。

 

2022年 羅騰堡交通方式▼

德國有兩個羅滕堡Rothenburg,童話小鎮羅滕堡的全名是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陶伯河上的羅滕堡)。

 

查詢與購票 DB官網 (英文) DB APP 拜揚邦票Bayern-Ticket

 

使用DB查詢交通,千萬不要選錯,兩個羅滕堡方向不同! 

 

◎ 從【慕尼黑】出發

慕尼黑→ 羅滕堡:  使用拜揚邦票

車程 3hr:15,須轉乘二次,轉車時間只有 5 mins 和 4 mins 

 

 

 

◎ 從【紐倫堡】出發

紐倫堡→羅滕堡 : 使用拜揚邦票 或 VGN車票

什麼是VGN車票??

車程 1hr:17,須轉乘二次,轉車時間只有 4 mins 和 4 mins

 

 

 

攜帶大行李到羅滕堡住宿,要有心理準備,在短短幾分鐘之內,搬大行李換月台以轉乘火車。

 

2.超多的石板路!

從羅滕堡火車站,走1.5km到舊城區Altstadt, 沿途石板路,拖著大行李不好走。

 

舊城區石板路▼

 

▲全是石板路啊▼

 

圈地球旅行邦 #歐洲交通王  #歐洲景點王  #精彩旅行

 

3.地形有坡度和階梯!

羅滕堡位處台地,不少路面有坡度,有些住宿還必須走階梯才能到達!

 

斜坡多▼

 

奮力前進▼

 

氣喘吁吁中▼

 

有些住處必須走階梯才能到達▼

 

 

4.舊城區的車子相當多

真是去了才知道,羅滕堡舊城區的車輛相當多。部分路段不寬,行人有時必須讓路或側身行走,增加移動大行李的難度。

 

Plönlein普雷來因廣場,羅滕堡最經典角落,車子絡繹不絕 ▼

 

汽車一輛接一輛,穿越馬克斯塔Markusturm Röderbogen▼

 

 

 真心建議

羅滕堡真的很美,清晨或晚間沒有遊客時,靜謐的羅滕堡超浪漫!

如果計畫住宿,訂房前先瞭解周遭地形,最好是民宿/飯店在羅滕堡火車站可免費接駁或只帶小行李前往。羅滕堡旅行快樂!

 

 

查詢與購票 DB官網 (英文) DB APP 拜揚邦票Bayern-Ticket

 

圈地球旅行邦 #歐洲交通王  #歐洲景點王  #精彩旅行

 

本文按讚和FB關注追蹤,支持原創實用好文!

 你的鼓勵是我們的最大動力,請在臉書專頁按讚或分享! 

 

【猜你想看】▼▼


※ 德國|慕尼黑【2022】市區交通&住宿區域 🆗 5分鐘 完全搞定
 交通攻略【楚格峰⇄新天鵝堡】福森⇄GP最快路線!一天遊可以嗎?
※ 德國|國王湖【2022交通攻略】✔交通方式✔過夜與否✔票券選擇🎯
【德國】旅行索引 online🔊最新


🔝回首頁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