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8更新。 

吃貨看過來~ 維也納有許多美味的國民美食,吃什麼?怎麼點?哪兒好吃?來看這篇美食攻略。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如果不是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第一個國民美食,就是香腸(Wurst)了

 

 Würstelstand(香腸攤)

在維也納看到Würstelstand,就是販售香腸、配菜和啤酒的小吃攤,通常沒有座位,客人買了在旁邊站著吃。

香腸攤越晚越熱鬧,在劇院節目結束後,來一份深夜香腸,加上麵包和芥末是維也納人的有趣傳統,最受歡迎的口味是法蘭克福香腸(Frankfurter)和起司香腸(Käsekrainer)。

 

街頭香腸攤,維也納生活日常▼

 

有些攤位的香腸多達30幾種,最主要的口味有: 
◎Burenwurst 燙香腸
◎Käsekrainer 起司香腸
◎Frankfurter 法蘭克福香腸
◎Bosna 奧地利辣熱狗
◎Currywurst  咖喱香腸
◎Waldviertler 瓦爾德威爾特爾熏腸
◎Debreziner 德布勒森香腸

 

 

 

香腸哪裡吃?

 

Bitzinger Würstelstand香腸攤

google map

⏰營業時間: 每天 11:00 - 19:00

 

在維也納國家歌劇院(Vienna State Opera)附近的Bitzinger Würstelstand,香腸鮮嫩多汁,生意好的不得了。攤位屋頂有一隻兔子裝置藝術,很好認。

 

▼Bitzinger Würstelstand香腸攤,遠遠聞到香味哦~

 

Bitzinger 的Käsekrainer 起司香腸和Burenwurst 燙香腸,沾芥末醬和蕃茄醬很搭哦~ 實在太美味了!

 

 

 Wiener Schnitzel (炸豬排/炸肉排)

Figlmüller at Wollzeile 本店  google map

⏰營業時間: 每天 11:00 - 22:00

 

聖史蒂芬主教座堂週邊有許多美食餐廳,包括百年炸肉排專賣店「Figlmüller at Wollzeile」。這家隱身在巷弄裡的老店鋪,用餐時間經常大排長龍,都是前來品嘗「Wiener Schnitzel」奧地利經典國菜。每片炸豬排直徑30公分,比臉還大的豬排,口感又酥又脆。Figlmüller at Wollzeile 生意太好,在本店附近開了分店,二家店面距離很近,在本店吃有百年老店的fu'。  

 

百年炸肉排專賣店「Figlmüller at Wollzeile」,6pm前用餐,客人尚未湧入,不必排隊。

 

亞洲人可能更喜歡厚切豬排,但以奧地利和德國當地的炸豬排店來說,Figlmüller at Wollzeile 做的很好吃,肉片保留肉汁,咬下去不乾柴,所點配菜也相當美味▼

 

 

  Pizzeria-Ristorante Fiorino(碳烤肋排)

google map

⏰營業時間: Tue - Fri 17:00 - 21:00;Sat - Sun 12:00 - 21:00;Mon closed.

 

 Pizzeria-Ristorante Fiorino位於地鐵 U1紅線 Nestroyplatz 站附近,店內食物美味,用料大方,價格實在。特別是碳烤豬肋排,份量大,味道很好,很合台灣人的胃口。

 

 

掀開手掌麵包,將烤肋排切開,份量很豪邁,可二人共享。2023年碳烤豬肋排€22.8,醬汁美味,肋排香嫩多汁、肉質Q彈不軟嫩,超好吃的!

 

 維也納咖啡館和甜點  

維也納咖啡館和巴黎左岸咖啡館,並列為歐陸兩大咖啡文化。

維也納有經典三寶:咖啡、音樂、華爾茲,來到這裡當然要體驗一下。

 

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

google map

⏰營業時間: Mon - Sat 8:00 - 21:00;Sun 10:00 - 21:00

 

位於舊城的「Café Central 中央咖啡館」,被列為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館之一,華麗氣派。19世紀起文人雲集,佛洛依德、波爾加、列寧都曾來此,最有名的是奧地利詩人Peter Altenberg 艾騰貝格,金句「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如果不是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Wenn der Altenberg nicht im Kaffeehaus ist,ist er am Weg dorthin)就是他說的,中央咖啡館內還有這位詩人的塑像呢!

 

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 世界最美咖啡館之一▼

 

 

中央咖啡館裡面氣派華麗,座位很多,一進門就看到奧地利詩人Peter Altenberg 艾騰貝格的塑像。晚上大廳有鋼琴演奏,但發現亞洲客人都被安排到邊陲位置,這一點大扣分。

 

點了維也納咖啡,並不覺得驚豔。中央咖啡館的甜點多樣,還有據說很好吃的皇帝煎餅(Kaiserschmarren),但被安排坐在一個小角落,就不想點了...

 

◎ 朗特曼咖啡館 Café Landtmann

 googel map

⏰營業時間: 每天 7:30 - 22:00

 

Café Landtmann在維也納市政廳/維也納大學附近,這間百年咖啡館優雅精緻,除了喝咖啡、吃蛋糕外,也可以享用正餐。

 

Café Landtmann是維也納最優雅的咖啡館。一早來到這裡,有許多穿著正式的當地人,在這裡喝咖啡談事情。

LANDTMANN咖啡菜單.png

 

招牌蘋果派配咖啡,這裡的蘋果派非常好吃,將蘋果的清甜、肉桂的香氣和薄脆的外皮巧妙結合;Café Landtmann咖啡香醇順口,邦主覺得比中央咖啡館好喝。

 

◎ 薩赫蛋糕(Sacher Torte)

薩赫咖啡館 google map

⏰營業時間: 每天 8:00 - 20:00

 

維也納咖啡館的甜點,口味精緻多樣,一定要吃國寶級甜點-薩赫蛋糕(Sacher Torte)!這款蛋糕甚至還有專屬紀念日,可見在奧地利人心中的地位很崇高。正宗的薩赫蛋糕起源於薩赫酒店的咖啡館,製作配方至今仍是機密哦~

薩赫咖啡館在酒店1樓,環境典雅舒適,氣氛悠閒輕鬆▼

 

蛋糕由兩層甜巧克力和中間的杏桃果醬構成,上面有巧克力片。在巧克力塗層的包裹下,細緻香醇的口感與微酸甜的果醬滋味美妙融合,再配上清爽鮮奶油,讓人念念不忘。

 

維也納是奧地利首都,傳承下來的美食,值得好好品嘗,也是了解在地文化的方式 (為吃找理由 哈! ) 

 

 

歐洲上網卡! 超高性價比


【歐神卡】
CP值超高!! 這個方案到8月底,數量有限,請火速搶購喔!9月起有新方案,令人期待!!
★ 30天40GB,附通話200mins  NT $590
★ 30天80GB,附通話400mins NT$890
★ 30天無限流量吃到飽 NT$1,290

以DJB專業度和品質,這張SIM卡真的很佛心。就使用google map找路、用APP查車班看天氣,使通訊/社群軟體,歐洲旅遊一個月40GB 很夠用的~  可以參考自己每月手機上網使用量再選擇。

 歐神卡➣  https://bit.ly/3aAFO6c

 

歐神卡規格

歐神卡.png

 

【歐in卡】
CP值也很高! 每天500M高速用完降速。
★ 7天3.5GB $320
★ 10天5GB $390
★ 15天7.5GB $490
★ 30天15G $680

 歐in卡➣  https://bit.ly/3aDR0Pl

 

歐in卡規格

歐in卡.png

 

支持旅行好文,請轉寄本文或FB分享按讚哦!

 

 

 你的鼓勵是最大動力,請在這裡按讚哦,謝謝支持!  

 

🔝回首頁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