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聖的靜默解除之後,園區不再寂靜,同學們快樂聊天,開始神聖的八卦!Elena是天主教徒,父親是義大利人,母親是巴西人,在台北念大學。

 

 

來內觀之前,她打了國際電話給爸爸。參加過內觀的父親很高興,鼓勵她: 「過程很辛苦,一定要撐下去,對你很有幫助」。課程進行到第五天,Elena有時從地板改坐在椅子 (其實我也好想爬上椅子哦…)。即使如此,幾天下來,她的氣色越來越紅潤光亮。

 

Elena突然想到這天是星期日,她說「如果在台北,這時候正在做彌撒」。問她內觀和天主教是否有衝突,Elena認真地說,完全沒有。內觀是生活的藝術,安詳的生活,在內心產生和諧;是生活方式,不是宗教信仰。接著,她問:這裡的紅豆湯都是甜的?她媽媽是巴西人,豆湯都煮鹹的…哈!

 

 

 

香港人Rubby的男朋友參加了香港同時間的內觀課程,為了專心上課不分心,她來台灣參加內觀。她說:「這裡藍天綠地,有好大的空間散步,空氣也很好。香港好窄,地方真的很小,散步時還必須錯身咧!」「香港餐點比較簡單,畢竟地方小」。Rubby很喜歡台灣內觀中心的環境。

 

看到書上說,當進入靜心時,慈悲與愛是自動產生。內心傷口,慈悲、愛及原諒是解藥。內觀使得這些敘述都成為自己的真實經驗。

 

 

為玩耍及體驗而來,沒想到這麼有意思! 包括身體的變化、時空的存在感受、潛意識的發現及釋放。

 

【清理內心的櫥櫃】

整理家裡的冰箱或櫥櫃時,一定會發現許多不復記憶的物品,通常已經過期腐壞了。即使忘記了,這些東西仍然還在,影響內部乾淨和周遭物件的品質。

我們的心也是如此,一層層的內心櫥櫃隱藏了很多不知的情緒、念頭和感覺,定期清理可以輕盈快樂! 

 

 

我喜歡旅行,內觀是很獨特的心靈之旅,非常自我且開放的旅程。只有自己上路,感受整體所有的存在 ( All be One )。心靈是原始未知的蠻荒,也是最豐渥的原鄉。

 

 

台灣內觀中心  線上報名網頁

內觀Vipassana的意思是「如實觀察,觀察事物真正的面目」,這是釋迦牟尼理解參透生命本質的方法。好像很佛教,但並不是佛教或任何教派。
內觀課程免費參加。熱門檔期如過年和暑假,課程開放報名第一天立刻上線報名,很快額滿!
許多國家都有內觀中心,網路搜尋【Vipassana+國家】。

Be Happy.

 

內在壯遊系列 【一生必去的旅行】



第1集   我去靜坐... 卻帶了有史以來最多的行李

第2集   不能亂動了. 趕快換一件安靜的衣服

第3集   第5天晚上【靜坐】我想要逃走了..

第4集   以為走向平靜..沒想到【靜坐】迎來風暴!

第5集   看過電影【全面啟動】?  好有趣的潛意識

第6集   你是否清理過內心的櫥櫃??



 

 

支持實用好文,請轉寄本文及FB按讚分享哦! 

 

 你的鼓勵是最大動力,請在這裡按讚哦,謝謝支持! 

 

 

🔝回首頁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