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的第一高峰,登上幾個了?這個超趣酷行程,5秒內走過荷比德三國,攻頂荷蘭國土的第一高峰Vaals山!

▲歐洲荷比德三國旗正飄飄▲

 

 

 

荷蘭地形很平啊!
荷蘭地形一片平坦,境內的〝第一高峰”Vaals山,海拔323公尺,是荷蘭本土的最高點!飛阿姆斯特丹務必選靠窗的機位,空中欣賞荷蘭獨特地景,見證萊茵河的傳奇一生!在鬱金香花季時,還能俯瞰花田!

有圖有真相 花叢哪裡來❓】荷蘭獨特地景!低地國,巨人的國度!

 

 

台灣第一高峰是玉山主峰,海拔3,952公尺…爬台灣最高峰,相當辛苦,排雲山莊住宿中籤率又低,先來輕鬆攻頂荷蘭最高點!

 

 

 怎去Vaals山與三國點?交通速解!
亞洲人到Vaals山的人不多。此山位於荷蘭、比利時和德國的交界,三國邊境界碑就在Vaals山頂上,稱為三國點Drielandenpunt。搜尋國外網文及地圖,爬文研究很久;說清楚講明白,交通很簡單,分享給大家!

 

 

✦交通路線
Vaals山位於荷蘭馬斯垂克和德國亞琛之間,從馬斯垂克或亞琛過去都可以。周末和國定假日,二大人三小孩,只要買一張Euregio Ticket即可。
也就是說,周末及國定假日出現在比利時,住宿和交通費用省很大。掌握這個技巧,省錢很簡單!一天玩馬斯垂克–Vaals山三國點–亞琛,行程超精彩!

 

 

✦交通票券: Euregio Ticket
Cheap train travel within the Euregio
Ticket in 2nd class, valid for 1 day
2021 Price: € 19

德鐵官網購票☆☆Euregio Ticket☆☆

 

 

【適用範圍】
For all public transport (train, tram, bus) within the Euregio (Liege-Limburg-Aachen and Maastricht)
火車乘坐二等車廂。

☆ Belgium: NMBS/SNCB , De Lijn and TEC Liege and Verviers
☆ Germany: DB (搭乘 RE, RB, S-Bahn), Aachener Verkehrsverbund and district Euskirchen
☆ Netherlands: NS and Arriva
Valid on weekdays for 1 person, Saturdays, Sundays and bank holidays for a maximum of 5 people (2 adults + 3 children -12 y)
▲▲中文的意思▼▼
週一到週五: 凌晨零時到24時 (當天末班車)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拜揚邦假日: 凌晨零時起到24時 (當天末班車)

 

有些公車司機對於Euregio Ticket 可能不熟悉,附上官網連結,有需要時給司機看▼
使用範圍 (scope): Bus service on all bus lines in the Euregio-Maas-Rhein.

德鐵官網購票☆☆Euregio Ticket☆☆

 

 

✦Vaals山 交通方式

Step 1. 搭公車No.350 
在馬斯垂克火車站旁,搭No.350公車(往德國亞琛Aachen),Euregio Ticket給司機看就可以了!上車位置在火車站出口北邊50公尺處,班次很密集,約15分鐘一班車。在Maastrichterlaan/Bosstraat, Vaals站下車,車程45分鐘。

 

 

Step 2. 搭公車No.159 
從No.350下公車後,經圓環走2分鐘,轉搭公車No.159(下圖A->B)。先找到公車No.159上車位置,有空再去逛超市AH。公車No.159每小時一班車,按表定時間最好提早10分鐘在站牌乖乖等車,不然車子早到開走,下個班次又要等1小時。 

公車No.159 僅周五、周六、周日行駛,周一至周四無班次。如遇國定假日有營運,如: 5月30日 (四) 為國定假日(耶穌升天日),雖然是周四,公車No.159照常行駛。注意!此條路線運行經常變動,公車有時加開或停開,查詢出發當天9292 車況即可。

 

 

 

經過的圓環,長這樣▼

 

公車no.159上車站名是Bosstraat, Vaals,下車站名是Drielandenpunt, Vaals,車程時間15分鐘,Euregio Ticket給司機看就可以了!用9292可直接查詢Maastricht車站到Drielandenpunt的兩段公車時間,很方便如下圖。前後兩段公車加轉乘等車時間,馬斯垂克到荷比德三國點只需約1小時,之後前往亞琛非常順路。 當初就是上車站名Bosstraat, Vaals和下車站名Drielandenpunt, Vaals,這二個關鍵站牌,網路海搜很久….

 

 

 

公車no.159 有的車體很小,只比廂型車大一些,有的是正常車體。等車時一定要認真看,不要錯過,必要時勇敢詢問司機。Drielandenpunt很難發音,把下張照片秀出來,司機馬上就懂的。

 

 

下車之後,往有建築的方向走2分鐘就到三國點Drielandenpunt了!

 

 

Vaals山 三國點Drielandenpunt
Vaals山上的三國點 Dreilanderpunkt,荷蘭、比利時和德國在各自的領土插上國旗。玩5秒內走三國,或張開手臂凌空跨越三國,或同時拉三面國旗等等。盡情發揮創意很好玩!超級趣味酷炫的三國點,是熱門歡樂的留影拍照地點!

 

 

 

 

 

Vaals 山是荷蘭本土的最高點,哈!很輕鬆達到登頂目標!旁邊有高塔可搭電梯,飽覽三國景色。塔內有標誌說明,從塔上遠眺德國、荷蘭和比利時的城市。天氣很好時,360度展望很清楚!

 

 

眺望德國▼

 

 

眺望荷蘭▼

 

 

眺望比利時▼

 

 

 步道健行及親子活動
不少人是騎重型機車和單車來的,Vaals山有健行步道,也有親子遊戲區和樹林迷宮,適合帶小朋友來玩。如果還要到亞琛繼續玩,請留意時間。

 

回程

很簡單,怎麼來就怎麼回去。走回公車No.159下車位置,就是上車地點。回程也是每小時一班車,用9292先查公車時刻。

回到Vaals 市區,走過圓環,回到原先No.350的下車站牌,再用Euregio Ticket繼續搭公車No.350,很快到德國亞琛。

反向行程也OK!從德國亞琛搭公車No.350+No.159, 到Vaals山及馬斯垂克。

 

 

馬斯垂克–Vaals山–亞琛  一日遊做好時間規劃
覺得零流汗登頂沒有fu'?沒問題!可以用走的!從公車No.350下車站牌走到Vaals山的三國點,約40分鐘。如果還要去亞琛,做好時間規劃!邦主朋友去的那天,沒有公車No.159,步行前往三國點,她說沿路風景很漂亮,唯一的叉路有路標Drielandenpunt,指標清楚;並完成馬斯垂克–Vaals山–亞琛完美的一天遊,好棒棒!

三國點Drielandenpunt,THREE-COUNTRY POINT   google map

 

春夏和初秋的日照時間長,馬斯垂克–Vaals山–亞琛一日遊相對容易安排,這天早起晚歸是一定要的啦,行程充實滿足的一天!體力或時間有限的話,自行選擇行程景點,自助旅行的精神就是自由嘿!

 

 

轉寄或按讚,支持我們原創的旅行好文!

 

 你的鼓勵是最大動力,請在這裡按讚哦,謝謝支持! 

 

 相關閱讀▼


荷蘭馬斯垂克【天堂書店此生必去】行程懶人包!交通X景點X美拍X散步導覽  

※ 超級懶人包🎁16天荷比盧速成行程表,大省住宿交通費!

※【荷比盧旅遊】2021攻略


 

 

🔝回首頁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