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迎新年,暖心過聖誕~ 冬天遊西班牙,是很棒的選擇,天氣不似夏天酷熱,機票和住宿價格較低,在地活動更是精采。 

西班牙跨年倒數,吞葡萄動作快。每噹一聲,葡萄吃一顆。噹噹噹…12次鐘響,順利連吞12顆,未來十二個月都有好運氣!

邦主分享今年歲末2021.12.31在巴塞隆納 (Barcelona)、馬德里(Madrid)、塞維利亞(Sevilla)、格拉納達(Granada)等大城市的跨年地點,欣賞燦爛煙火,看西班牙人吞葡萄。體驗特有習俗,一起迎接2022年,超級好玩有趣。

 

聖家堂,是世上唯一尚未完工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物,從1882年興建迄今已139年,聖母塔終於完工點燈了~ 塔頂的大星星照亮巴塞隆納的天際線!聖母塔高138米,是目前聖家堂的最高塔。
 

耀眼的大星星 ▼萬暗中,光華射

photo:ig@zoomfromthesky

 

 

連吞12顆葡萄▼ 西班牙人特有的習俗  Happy New Year!

 

 

這是西班牙獨有的趣味跨年習俗!事先準備是一定要的:精選小顆葡萄,並且無籽,以便來得及吃~ 哈哈! 鐘聲一響,每個人往嘴裡塞葡萄,一顆接一顆,好有趣!順利吞下12顆葡萄的人,一整個超開心!

接著和親友擁抱親吻,互祝新年快樂。西班牙人還會帶香檳上街,喝酒唱歌慶祝。即使在家過年的人,也一定看電視轉播,隨著鐘聲倒數…全家一起吞葡萄跨年!

 

 

現場影片!Happy New Year🍇

跨年倒數! "Tres.. Dos.. Uno..Feliz año nuevo"👉"3,2,1..新年快樂"

影片來源:圈地球旅行邦現場錄影,影片長度2分20秒

 

圈地球旅行邦 #歐洲交通王  #歐洲景點王  #版權所有勿抄襲

 

 

 習俗怎麼來?

1909年,西班牙葡萄產區大豐收,倉庫堆滿了葡萄。為了把葡萄賣掉,農人想到一個辦法。他們向全國宣傳,葡萄大豐收是老天加持,吃這些葡萄可以帶來好運,各地紛紛買下了這些葡萄。

跨年吃葡萄,希望未來的十二個月美好順利,在西班牙慢慢變成了習俗。

百年前.. 就有冰雪聰明的行銷案例啊!哈哈~

吃葡萄過新年,西班牙人從小練到大,超好玩。大家不要模仿,以免噎到,安全第一,新年快樂

 

【2022.12.31吃葡萄 新年倒數】

迎接2023年🎉🎉🎉

西班牙各城市跨年地點 附google map

🎯【馬德里. Madrid】

→ 太陽門廣場 Puerta del Sol

🎯【巴塞隆納. Barcelona】

→ 西班牙廣場plaça d'espanya   and  → 魔幻噴泉 Magic Fountain of Montjüic 

🎯【塞維利亞. Sevilla】 

→ 新廣場 Plaza Nueva

🎯【格拉那達. Granada】 

→ 卡門廣場 Plaza del Carmen

 

跨年人多,注意財物安全~
 

Happy New Year! 

 

 

 

 

 你的鼓勵是最大動力,請在這裡按讚哦,謝謝支持! 

 

最好用的攻略▼


※  西班牙|Ronda隆達【美食篇】天才廚師!De Locos Tapas神之領域,CP值超高的美味料理

【西班牙 三王節】1月甜蜜糖果雨!好玩預備起, 打開雨傘...接糖果!

※【荷比盧】在荷比盧旅行之前,最好知道的6件事!

 荷蘭比利時|跨國火車25歐🎯【可中停】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

※【荷比盧】最新!旅行攻略🔰 總整理!


 

 

🔝回首頁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