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精華一次收齊,享受最美的羊角村 ! 

小橋流水人家,羊角村依水而建,完全沒有公路,只有運河和小徑。滿眼綠意,歲月靜好。

羊角村的房屋以蘆葦做頂,洋溢著田園風情,開放式的庭院和河水相映成趣,是一座夢中的世外桃源。


人間仙境羊角村▼   

 

 

羊角村早年泥炭沼澤遍佈,土壤養分不足,僅有蘆葦容易生長。當地居民就地取材,由蘆葦編製屋頂,不僅冬暖夏涼,而且防雨耐曬。地底泥煤是唯一資源,居民不斷挖掘土地取得泥煤,造成許多的狹窄溝渠。之後為了使船隻通過以運送物資,於是拓寬溝渠,造就了羊角村縱橫密布的河道,有170多個木橋相連。

 

羊角村怎麼去? 交通攻略▼▼


 荷蘭羊角村【交通攻略】✔️過夜與否✔️交通方式✔️票券選擇


 

 

 環境介紹

羊角村市中心的公車站名是【Dominee Hylkemaweg, Giethoorn】,這是羊角村最核心的區域,搭火車轉乘70號公車可達。下了70號公車之後,可以先到附近的超市PLUS補給, 隔壁就是遊客中心VVV ,免費公廁和停車場(自駕旅行) 也在旁邊。

 超市PLUS   google map

     2023年超市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六8am-8pm;周日9am-7pm (荷蘭好讚! 超市每天營業)

 免費公廁  google map

 自駕停車場   google map

 

沿著和公車站同名的運河街Ds. T.O. Hylkemaweg往東直行,有許多餐廳業者經營船隻出租,若要租船可以多比較各家的船型和價格,原則上走到愈後面,價格愈便宜(商店街的不變準則,哈!)。
羊角村一日券所搭配的遊船也在這條街上,由Restaurant Rietstulp經營,地址為Ds. T.O. Hylkemaweg 15。若搭遊船,最好先到這裡詢問遊船時刻表和預定座位,以方便規畫時間。

  羊角村一日券遊船處(Ds. T.O. Hylkemaweg 15)   google map

 

若住宿羊角村,可在住宿地點最近的公車站下車。多數的羊角村住宿,集中於市中心公車站【Dominee Hylkemaweg, Giethoorn】、往南的下一站【Hollands Venetie】 及下下一站 【Giethoorn Zuid】這三站之間的周邊區域▼

 

 

歐洲上網! 最厲害【歐神卡】

這張超值的歐洲多國上網卡,CP值超高!!

就邦主旅行經驗,通話功能很重要,必要時撥打及接聽當地電話,歐神卡不僅40GB/80GB高容量,還附通話功能,價格竟然好美哦!!!

★ 26天40GB,附通話200mins  NT $590
★ 26天80GB,附通話400mins NT$890
★ 26天無限流量吃到飽 NT$1,290

以DJB專業度和品質,這張SIM卡真的很佛心。就使用google map找路、用APP查車班看天氣,使通訊/社群軟體,歐洲旅遊一個月40GB 很夠用的~  可以參考自己每月手機上網使用量再選擇。

 

歐神卡➣  https://bit.ly/3aAFO6c

多多支持邦主哦~  這張網卡高速穩定、與歐洲知名電信商直接合作,價格甜爆,在FB社團也有許多好評!

 

歐神卡規格

 

 

  景點區域 & 散步路線

遊客中心的羊角村地圖並非免費,要付錢,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地圖。▼下圖所寫〈很多租船點〉路段,就是在市中心站下了公車,所走的運河街Ds. T.O. Hylkemaweg。這條街走到底只有900m,就到了羊角村最美運河!如下圖▼註明的精華路段

羊角村的許多美景,都是在這條南北向的運河,也是遊船和租船所經路線。下船後,邦主建議還是要回到這條美麗運河散步,從岸邊和橋上看風景又是另一種美感啊!除了很美的水道和小橋值得享受,沿途的每座房子和花園都精心布置,很棒的生活方式,蘆葦屋還有表情哦!

遊船和租船所安排的路線,會經過大湖Bovenwijde。沒有搭船的人,可以沿著運河往東走到湖旁的Smit's Pavilion,看看寬闊的Bovenwijde湖景,眼睛換一下口味。之後原路折返,再轉往南邊的精華路段散步。

 

 

  Smit's Pavilion看湖景   google map

🔼上圖所標註〈寧靜,有私宅和guest house〉的路線,是遊船及租船路線不會經過的羊角村南區水道。這一段路也很值得一遊,這區水域和步道相對寧靜,不像中心地帶人來人往。除了河道美麗靜謐,沿路屋舍和風景也很雅致,是許多人不會走到的區域!錯過羊角村南區Zuideinde 很可惜!

 

 

 

 

Smit's Pavilion走到70 號公車站【 Giethoorn Zuid, Giethoorn 】3.2km。

以下沿途三個地標,都附 google map,輕鬆散步南區水域,走起來很安心。

Familie Heida 民宿 ▶️ Café-Restaurant Smit餐廳 ▶️ 70 號/270號公車站【 Giethoorn Zuid, Giethoorn 】

 

 

散步走過羊角村南區水道,出來大馬路,旁邊就是70號公車站【 Giethoorn Zuid, Giethoorn 】。若是當日來回,可以在這站搭70號公車,往北回到Steenwijk火車站。

 

時間若足夠,可以走原路小徑回味羊角村,走回市中心公車站 3.5km。

也可以走公車行駛的大馬路,回到市中心公車站1.5km,只要注意最末班公車時間即可。

 市中心公車站【Dominee Hylkemaweg, Giethoorn】 google map

 

 

  2023年好用資訊

▼羊角村當日來回,務必注意公車的最後班次。

▼天氣好,河道上的大小船隻很多,會變成碰碰船,容易發生擦撞。若是天氣不好,大湖Bovenwijde有明顯風浪,駕船經驗不夠的話,租借的平底船體小又輕,有些危險性。

 

▼羊角村仍有許多人在此居住,勿打擾當地人生活。經過民宅時,不要大聲喧嘩,更不能闖入私人庭院。

 

 

藍天白雲時,羊角村處處皆美。當天來回的朋友,最好自備糧食,把握好天氣,多多賞景散步拍照。羊角村遊客很多,時間要是消耗在等餐上,相當可惜啊!

 

▼租自行車?羊角村運河旁的步道狹窄,而且行人很多,無法浪漫地沿著河道騎自行車,只能用牽的。


▼針對特定人物拍照,先動作示意比較禮貌。有時他們還會耍寶,很有趣!

 

 攻略必讀▼

※荷蘭羊角村【交通攻略】✔️過夜與否✔️交通方式✔️票券選擇

住宿推薦! 羊角村蘆葦屋 B&B Wieringa 民宿!附餐廳建議

※荷蘭北海小漁村(上篇)|Edam艾登✔️行程順序✔️交通票券✔️精彩私房行程!

※荷蘭北海小漁村(中篇)|Volendam沃倫丹✔️行程懶人包✔️交通眉角

※荷蘭北海小漁村(下篇) |Marken馬肯✔️行程懶人包✔️散步導覽

※【荷比盧】旅行攻略! 行程懶人包

 

 享受仙境,美好的羊角村!

 

 你的鼓勵是我們前進的最大動力,請在這裡按讚哦,謝謝支持! 

 

 

 

🔝回首頁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