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日常生活軌道,旅行帶來自由感!這些電影帶你看見比利時的小鎮美景和人文風光,想念布魯日嗎? 跟著電影去旅行!

 

布魯日愛之湖旁的水仙花!貝居安會院Begijnhof▼

photo:ig@sillage_an

 

 

1. 來自星星的傻瓜PK

導演: Rajkumar Hirani 

來自太空的外星人在地球探勘,因飛船遙控器被竊,只好在地球城市之間流浪,被當成醉漢 PK ( 印度語PK有"喝醉"之意)。 他到處尋找人們口中萬能的「上帝」,可以讓他回家。

這部兼具戲劇性與喜劇性的電影,對宗教迷信提出質疑,是印度史上最賣座寶萊塢電影,也是首部全球票房達到一億美元的印度電影。

電影前半段的故事是女主角在比利時布魯日求學,她與巴基斯坦的男主角在布魯日相識相戀,兩人首次相遇就是在市集廣場。電影中可以看到布魯日運河、小街及古橋的美麗景色,包括愛之湖。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2. 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

導演:Martin McDonagh

這部電影的英文名:In Bruges,全片在布魯日(Bruges)拍攝!有中世紀睡美人美譽,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布魯日,成為電影裡那座「此生一定要去過的城市」!

身兼導演和編劇的Martin McDonagh以歷史古城布魯日做為故事場景,推出這部黑色幽默電影,傳達「每人心中都有一套原則」的概念。

跟著電影鏡頭,觀眾彷彿一起來到布魯日度假,乘船遊運河,參觀教堂和登上鐘樓,看到布魯日古樸的石板路、優美的水道及獨特的哥德式建築,100%感受布魯日的魅力,布魯日的市集廣場和鐘樓在電影中多次入鏡。

不過,西方電影的黑色幽默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若不習慣,專注欣賞布魯日的美景就好哦!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圈地球旅行邦 #歐洲交通王  #歐洲景點王  #精彩旅行

 

3. 生命騎士 Hin und weg , Tour de Force

導演:Christian Zübert 

漢斯得到漸凍人症,了解到是不治之症, 決定隱瞞這祕密, 邀好友進行跨國單車壯遊, 一路從德國騎到比利時。

騎乘途中,漢斯容易疲勞,只好向好友們坦誠, 並告知終點選在比利時的原因。好友們一開始非常震驚,無法接受,最後尊重漢斯的意願,陪他完成生命最後一段旅程。

早在2002年,比利時合法化安樂死,是世界上安樂死法規最寬容的國家。這部電影提出議題:安樂死是對生命的尊重或輕視?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4. 丁丁歷險記 : 獨角獸號的秘密 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 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 

導演:Steven Spielberg 史蒂芬史匹柏
監製:Peter Jackson

比利時能成為漫畫王國,要歸功於漫畫家艾爾吉(Hergé),他的《丁丁歷險記》獲得巨大的成功,出版多國語言版本,全球銷售量突破2億冊。《丁丁歷險記》共有24部漫畫,包括:奔向月球、丁丁在美國及7個水晶球等。

最特別的是第十一部作品「獨角獸號的秘密」,由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及彼得傑克森一起製作成動畫電影,被認定為「本世紀最成功的真人動畫」!榮獲第69屆金球獎「最佳動畫」、第39屆安妮獎「最佳視覺特技」、「最佳音樂」,美國製片人協會獎「最佳動畫」等諸多的重要獎項。

這部動畫電影《丁丁歷險記:獨角獸號的祕密》上映時,大導演史提芬史匹柏刻意選在布魯塞爾舉辦全球首映會,向這座漫畫之都和漫畫家艾爾吉致上敬意。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談「獨角獸號的秘密」精彩幕後花絮(2分40秒)

影片來源 https://youtu.be/cdOQpP0CsIg

 

5. 天羅地網 The Thomas Crown Affair

導演:John Campbell McTiernan, Jr.

電影《天羅地網 The Thomas Crown Affair》由帥哥皮爾斯·布洛斯南和美女蕾妮·羅素主演,故事從一間世界級美術館被盜走莫內名畫開始,雖是一般劇情片,片中富帥機智的男主角和美麗聰明的女主角彼此鬥智的情節蠻有趣的。

影片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xgfIpdSOE (2分13秒)

 

電影中出現次數最多的畫作,正是比利時超現實主義藝術家雷內·馬格里特(René Magritte)的畫作《人子The Son of Man》。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wiki

 

1964年馬格里特創作了這幅經典畫作,一位身穿黑色西服、頭戴黑色帽子的男士用青蘋果遮住臉。

馬格里特解釋:「我們眼前看到的事物之下,通常還隱藏其他事物,人們對眼前清楚易見的事情興趣不大,反而想知道被隱藏遮住的東西」。

 

這些電影帶你遊覽比利時,除了小鎮美景,還有人文風光!

 

 

猜你想看:

 【比利時旅行】Belgium 奇妙的國民性格!你所不知道7件有趣的事

【比利時.美食攻略】🎁 7種必吃的比利時在地美食! 附地點&營業時間&超市必買

 

 你的鼓勵是最大動力,請在這裡按讚哦,謝謝支持! 

 

 

🔝回首頁

 

 

 

 

arrow
arrow

    圈地球旅行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